刘永升在市两级法院调研时强调:推动法院工作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相得益彰 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7-26 18:26:43    来源:嘉峪关发布    阅读量:

  图为刘永升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7月25日,市委书记刘永升深入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城区人民法院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观念、树立法治思维、坚持守正创新,吃透市情院情、把握个性特征、探求制约症结,积极借鉴省内外经验成果谋对策、明方向、蹚新路,推动法院各项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努力为打造幸福美好新雄关贡献法治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宝毅参加调研。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城区人民法院,刘永升走进立案诉讼服务大厅、执行指挥中心、党建活动中心,听取“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流程、执行工作信息化建设、党的建设等。他强调,要深入探索人民调解、行业调解等非诉调解在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的实践路径和方式方法,理顺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流程、健全考核体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不断拓展主动创稳的实践空间和领域,为嘉峪关打造社会治理典范城市夯实制度支撑和机制保障。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刘永升认真听取法院在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审判质效、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刘永升指出,嘉峪关市两级法院的体系架构重塑植根历史、富有特色、符合市情,多年来为嘉峪关繁荣市场经济、维护公平正义、确保大局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两级法院要立足大局大势、明确着力方向、统筹法治资源、勇当法治先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对接发展大局,敢想敢干、敢闯敢试,在构建联动机制、畅通群众诉求、破解机制窠臼、焕发活力动能等方面闯出一条富有嘉峪关特色的新路子,把“链长+院长”、“府院联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名片越擦越亮。

  刘永升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在法院系统落地落实。要以更强担当服务发展大局,通过公正司法助力营商环境建设,着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在护航改革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大力度保障司法公正,以更实举措践行司法为民,以更深层次融入基层治理。要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更严标准锻造过硬队伍,严守廉洁底线,切实树立新时代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

  王玉忠、景涛参加。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