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升在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时强调:在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中履行职责使命 努力为嘉峪关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发布时间:2023-07-27 17:45:06    来源:嘉峪关发布    阅读量:

  图为刘永升在市人民检察院调研。

  7月26日,市委书记刘永升来到市人民检察院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围绕中心大局、聚焦职责使命,善于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中把握工作方向和着力重点,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精准监督,在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中彰显检察担当、凸显检察作为,努力为嘉峪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贡献法治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宝毅参加调研。

  在市人民检察院,刘永升走进案件管理中心、党建活动室、公开听证室,听取案件信息公开、律师权益保障、赃证物管理、阳光检察等方面情况介绍,并就检察工作融入改革发展、民生服务、社会保障等方面的作用发挥和方式方法进行详细询问。他强调,检察工作与百姓生活贴的近、关联紧,要把更多精力和心思向繁荣市场、保障民生、维护安全、服务发展上聚焦用力,更好地发挥检察工作的监督职能作用。要牢牢把握公平正义价值追求,关心关注特殊群体利益诉求,深入探索阳光检察、公正司法的实施路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司法工作实效和公信力。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刘永升认真听取检察院在服务保障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刘永升指出,多年来,市人民检察院立足嘉峪关市情实际、牢记法律定位、依法能动履职,在从严追诉、捍卫正义、守护公益等方面展现强有力的担当和作为。新时代、新征程,市人民检察院要立足嘉峪关市情特征和发展实际,持续深化司法为民、全面提升监督实效、推动履职有力有为,在厚植浓厚法治氛围中为嘉峪关打造社会治理典范城市提供坚强司法支撑和保障。

  刘永升要求,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强党性与抓工作、为人民与抓职责有机统一,始终坚持司法为民。要立足政治机关属性,加强“监纪”衔接、“监办”衔接、“监打”衔接、“监诉”衔接、“监护”衔接,全力服务中心大局。要以有为监督促进民事检察、优化法治环境、保障公平正义,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切实担负职责使命,以高质量检察监督质效护航嘉峪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玉忠、赵辉参加。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