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治建设实地督察嘉峪关市汇报会召开 吴国礼讲话 刘永升主持

发布时间:2023-08-07 20:38:45    来源:嘉峪关发布    阅读量:

  8月5日,全省法治建设实地督察嘉峪关市汇报会召开。督察评估组组长、省纪委监委法规室主任吴国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刘永升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邓伟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赵宝毅汇报了嘉峪关市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八五”普法规划工作情况。

  吴国礼介绍了开展实地督察有关情况,并就抓好督察评估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深入开展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及“八五”普法规划实地督察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的重要内容。嘉峪关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作为检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试金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央实地督察。要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坚持把法治建设纳入各级党委政府工作总体部署,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切实推动法治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要紧紧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坚持先行先试、发挥示范引领,聚法治之力为民办实事,持续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持续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加快构建和完善“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水平。

  刘永升表示,嘉峪关市将准确把握这次督察的重要意义,真正把做好法治建设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迎检。嘉峪关市各级各部门将积极配合督察工作,切实让督察评估组充分了解、全面掌握我市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全面完成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中期要求的各项目标任务,争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观看了嘉峪关市法治建设专题片《法治作笔绘就雄关幸福底色》。

  朱锋涛、张学勇、王玉忠等参加。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