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8-17 20:56:3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图片

  8月17日上午,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宝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赵宝毅指出,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是我市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全市主题教育即将全面开展的特殊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为我们在新征程中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思践悟,强化争先领先率先意识,切实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推动全会部署要求在政法系统落地落实。

  赵宝毅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深刻把握市委“两主导、一突破、一平台、一抓手”产业发展整体思路,聚焦打造“六个典范”,找准政法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一项一项列好任务清单,一件一件推动落地见效,全力以赴把市委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生动实景。二要紧密结合实际狠抓贯彻落实,奋力彰显全市政法战线新担当新作为。围绕全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主攻方向,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实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建章立制各项工作,确保政法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中心大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执法司法质效,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主动创稳行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要深化社区治理改革,优化网格服务,扎实推进“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体系建设,为打造社会治理典范城市夯实基础。要坚持从严从实,锤炼作风、提升本领,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三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地见效。充分发挥表率机关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同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安排部署贯通起来,结合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全会精神。要着力在转变作风抓落实、守正创新破难题上下功夫,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打好实现年度目标任务攻坚战,交出卷优分高的全年发展答卷贡献政法力量。

  市委政法委机关及市综治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