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系统第二批政治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1 17:17:10    来源:陇原剑    阅读量:

  9月9日,全省政法系统第二批政治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动员部署全省政法系统第二批政治督察工作,不断推进我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全省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长根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政治督察是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具体举措,根本目的在于推动地方党委、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和乡镇(街道)党组织严格履行《条例》规定的职责使命,真正将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政治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政治督察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政法工作的有效抓手,把脉问诊政法工作全面情况,倒逼整改存在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高政法干警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要准确把握政治督察内容,坚持政治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政法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聚焦筑牢政治忠诚、主动创稳行动、政法机关履职尽责和队伍建设情况,切实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严格政治督察工作要求,扛牢政治责任,加强协作配合,严格程序规范,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政治督察工作取得实效,奋力推进主动创稳走深走实和政法工作现代化甘肃实践。

  会上,对全省政法系统第一批政治督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