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召开十二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扩大)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2 17:18:0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9月7日,嘉峪关市召开十二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扩大)第三次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依法治市办主任赵宝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纲要(2023-2027年)》文件精神,中央依法治国办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听取1-8月全市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讨论了《嘉峪关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实施方案》《嘉峪关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清单》《嘉峪关市法治建设考评工作细则》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嘉峪关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聚焦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中心大局,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跟踪问效,完善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一规划两方案”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及时研究解决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聚焦职能发挥,全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见行见效,以最扎实的工作、最严谨的作风努力把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品牌擦得更亮,在中央督察评估中交出优异答卷。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成员、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参加会议。(供稿:嘉峪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