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力量 践行使命担当 奋力谱写政法工作现代化嘉峪关篇章

发布时间:2023-09-15 15:54:3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青年是最积极、最生动、最有活力的骨干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的青年生力军,嘉峪关市委政法委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职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激发组织活力 团队作战促成长

  市委政法委党总支制定印发《关于组织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各党支部迅速组织40岁以下青年干部成立理论小组,制定学习方案,依托市委政法委政策研究专班运作,将政治训练与业务能力提升有机结合,打造政法工作“智库”,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理思路、献良策。严格执行“每周例会制”,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研究出台领导批示件办理工作暂行办法,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考核,构建起“安排部署、督办落实、结果反馈、考核通报”全流程工作闭环管理体系,真正让务实高效、担当作为、争先进位成为青年小组主旋律。

  坚持思想引领 研学深学强武装

  青年小组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理论研究与业务实践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观看《用生命书写忠诚——追记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闫祥林》《榜样7》专题片、《我心向上》电影,切实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不定期开展交流研讨,通过在发言碰撞中汇聚思想之光,在感悟交流中激发奋斗热情,确保全体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聚焦知行合一 岗位练兵展担当

  学习5个月以来,青年干部在学习中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不断提高理论政策运用能力,矛盾风险防范化解能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担当、服务为民、履职尽责的有力实践。围绕近期重点工作,青年小组不断探索完善“一站式”受理、分流、调处等运行机制,配套制定工作规范和工作流程,共同研究制定《网格员管理办法》《网格员工作流程图》《信息化平台运行流程图》等,在主动创稳、“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社区治理改革、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中建言献策,为政法工作增添了青春活力。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