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系统第二批政治督察工作第一次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8 18:01:19    来源:陇原剑    阅读量:

  9月17日,全省政法系统第二批政治督察工作第一次调度会召开,听取各督察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查找工作短板和问题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推动督察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全省政法系统政治督察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永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

  各督察组能够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严格对照政治督察工作规程,紧抓关键环节,聚焦重点难点,精准高效开展督察工作。兰州市、天水市、陇南市全力支持配合,凝聚了齐心协力抓督察、同题共答促提升的整体合力,推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省政治督察工作的品牌效应已初步显现。

  会议要求

  各督察组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按照督察进驻日程安排和各组工作计划,倒排工期抓进度,紧盯关键抓质效,确保按时完成督察工作任务。

  ——要高质量抓好下沉督察,综合运用各类督察方式方法,推动政治督察与综治督导、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四大机制”协同融合,深挖细查政治理论武装、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党委决策部署、推进主动创稳、锻造过硬政法队伍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找准隐藏在问题背后的根源。

  ——要高质量攻坚重点线索,建立完善线索分流机制,加强分析研判,盯住有价值的线索推动核查,对重点存疑问题和关键环节,下沉有关单位直查取证,把原因和责任查清楚、查到位;综合运用发函督办、约谈约见等方式推动相关部门加快线索办理,切实把政治上有问题、作风上不过硬,甚至严重违纪违法的人揪出来,形成强大警示震慑。

  ——要高质量开展政治建设分析,严格按照《政治建设分析指导方案》,认真审核被督察市州政治建设分析实施方案,督促指导市县两级政法单位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和问题检视,全面落实“四到”分析方法,着力从具体人、具体事查摆问题,从具体岗位、具体表现区分责任,从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剖析根源,确保做到见人见事见责任见作风。

  会议强调

  政治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和综合调度,省线索管理中心对督察组上报的线索要加快研判转办进度。被督察市州要继续支持配合督察组,加强沟通联络,做好综合协调、线索办理等工作,积极为督察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条件、提供帮助,合力推动政治督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