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西部省份反邪教工作研讨会在张掖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19 17:20:2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协调联动防范打击邪教渗透破坏

  2023年中国西部省份反邪教工作研讨会在张掖举行

  法治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法治报记者 何明霞)9月18日,由中国反邪教协会、甘肃省委政法委、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国西部省份反邪教工作研讨会在张掖举行。甘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邪教是影响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隐患,近年来,我省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一手抓邪教人员教育转化,一手抓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同时,加强与周边省份协作配合,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理论问题研究和基层基础建设,成立高校反邪教协会、企业反邪教协会,组建高校反邪教联盟,为社会力量参与反邪教工作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引领全社会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侵蚀,着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反邪教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希望通过此次研讨,深入交流互鉴,创新思路举措,进一步加强地区间协作配合,共享互通信息,健全协调联动机制,有效防范和打击整治邪教渗透破坏,不断推动反邪教工作取得新的进步和成效,为保障西部地区和全国安全稳定大局贡献力量。

  会上,举行了“中国西部反邪教论坛”会旗及会章交接仪式。西部省份围绕各自反邪教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