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要求推进诉调对接工作尽快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3-09-20 17:20:15    来源:陇原剑    阅读量:

 

图片

  9月19日,省委政法委召开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诉调对接工作的指导意见》部署推进会,要求推进诉调对接工作尽快落地见效。会议通报了全省诉调对接工作整体情况,对进一步贯彻落实诉调对接工作各项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唐盛利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诉调对接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抓实抓细诉调对接各项工作,着力解决矛盾纠纷“倒金字塔”分布问题,尽最大努力将矛盾纠纷止于诉外、化解在诉前,切实把综治中心打造成矛盾纠纷化解的“集散地”。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的烦心事、难心事,明确工作目标,做好基础工作,提高调解成功率,不断提升群众通过调解方式解决矛盾纠纷认可度。要增强系统观念,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级政法委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综治中心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法院、司法行政系统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共同做好工作。要树牢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调解,维护法律权威,树立法治意识,加强调解员队伍专业培训,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要树牢底线意识,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工作保障,提升诉调对接工作整体质效。

  会上,武威市委政法委、定西市安定区委政法委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