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甘肃省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张掖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20 17:24:16    来源:陇原剑    阅读量:

  9月19日,由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国家安全厅、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甘肃省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张掖市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

  近年来,在中央政法委、中国反邪教协会的有力指导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反邪教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重点邪教组织和突出风险排查,依法严厉打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邪教人员教育转化攻坚行动。特别是不断加强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推出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反邪教情景剧《我想有个家》等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亮点品牌,为打赢反邪教人民战争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反邪教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推进反邪教警示宣传“一省一亮点”,不断创新思路举措,切实提升广大群众识邪、拒邪、防邪意识,营造浓厚的反邪教宣传氛围,汇聚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人民力量。

  一一要坚持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好打赢反邪教斗争持久战、攻坚战、立体战。

  一一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反邪教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讲好反邪教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一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把宣传教育工作覆盖到每个村组(社区)、每个家庭、每个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拒绝邪教、远离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一一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在运用传统思维、传统媒体、传统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的同时,创新理念思路和手段措施,注重打造网上反邪教全媒体宣传平台,努力提升宣传教育效果,坚决同各类邪教斗争到底,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内蒙古、广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陕西、青海、宁夏、新疆等10个西部省份党委政法委、反邪教协会领导出席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共同启动2023年甘肃省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和科普大篷车反邪教宣传周。

  启动仪式后,与会代表深入张掖市综合实践学校、张掖市甘州区综治中心现场观摩张掖市反邪教工作典型经验做法。当晚,与会代表观看了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