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嘉峪关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雷思维出席并讲话 刘凯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5 20:24:3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2月15日下午,平安嘉峪关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雷思维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不断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引向深入,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出席会议。


     雷思维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法综治战线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稳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大事件、重要节点安保维稳任务,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战果,全市社会大局安定祥和、平稳有序,向党和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雷思维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保持对当前形势的清醒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推进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保障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平安嘉峪关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为抓手,高标准高质量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在健全领导协调机制上下功夫,在完善齐抓共管机制上见实效,在落实考评奖惩机制上出实招,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刘凯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刻把握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关键抓重点,坚持和运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着力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要加强预警防风险,注重信息联动和“大数据”应用,坚决防止发生现实危害。要强化责任保稳定,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对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传达了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李亦军全面总结了2021年平安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峻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市政协副主席崔明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景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辉,武警嘉峪关支队支队长高兴国出席会议。  


      平安嘉峪关建设领导小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级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各街道、郊区、镇、社区政法委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个人参加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