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健康 护航伴成长】赋能教师“心”技能 护航学生“心”健康

发布时间:2023-12-05 17:41:0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深化新时代社会治理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推动“平安校园”建设,促进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近日,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举办嘉峪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

图片

  此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类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专题培训由甘肃省陇原名师、甘肃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市级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首席专家周哲讲授,全市各中小学校、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市体校、嘉峪关开放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分管领导、心理健康教师、思政课教师、班主任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从中央、省市对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与要求、青少年心理健康现状与特点、教师对青少年进行心理赋能的重要性、帮助学生树立成长性思维、培养积极正向心理品质助力青少年心理健康等方面展开。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表示,此次培训很受启发,通过学习增强了教师与学生教学良性互动的能力技巧,将在工作中把正向建构、倾听、同理心等技术运用于日常,更耐心、更尊重、更科学地爱护青少年,不歧视、不打击、不唯分数论优劣,培养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助力完善人格、培育身心健康的时代新人。

图片

  此次培训是深化社会治理典范城市创建“创稳提级”行动的有益实践,通过各部门联合发力,持续推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提升教师队伍与青少年自我情绪管理能力,丰富了社会治理领域共建共治共享载体,做到“疏导和预防”兼顾,进一步降低了未成年人心理危机风险,提高青少年心理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