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常态化开展夜查整治行动 筑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12-05 17:47:0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扎实推进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持续保持对涉酒驾驶等违法违章的高压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嘉峪关市公安交警常态化开展夜查整治行动,筑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图片

  深入分析研判 周密安排部署

  根据冬季交通安全形势,认真分析研判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规律和特点,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设立临时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并采取闻、吹、测等方式,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严防、严控、严惩的高压整治态势,有力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违章行为。

图片

  紧盯关键点位 提升管控效能

  在城区繁华路段、城乡接合路段等交通违章易发、频发的时段、路段,合理设置查缉点,严查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加大凌晨时段和夜市必经路段的严管严控,形成震慑效应。坚持“一车多查”,在检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同步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显性交通违法行为,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

图片

  强化宣传教育 提升安全意识

  坚持整治与宣传同步、处罚与教育并重,对过往群众及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积极宣传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同时,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对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进行集中曝光,教育驾驶员树立珍惜生命、珍爱家庭的安全驾驶意识,全力营造“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良好氛围。(供稿:嘉峪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