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法律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17:45:1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广大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切实打通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12月5日,嘉峪关市司法局组织志愿者在汽车站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法律服务活动,以集中宣传之机,充分发挥普法依法治理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宪法宣传周”开展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普法传单、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开展普法宣传,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手把手教群众学法用法。志愿者与现场群众积极互动、亲切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讲解劳动纠纷、婚姻家庭、抚养赡养、民间借贷等法律法规知识,为群众发放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治宣传资料。

图片

  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现场法律咨询80余人次,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300余份、法治宣传用品100余份,现场解答多起法律援助问题,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援助的知晓率,提升了法律援助的影响力,提高了基层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供稿:嘉峪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