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交警:全方位宣传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3-12-11 18:02:0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近期,嘉峪关市公安交警开展一系列紧贴群众、紧贴实际的宣传活动,营造出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图片

  交通安全进校园

  为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嘉峪关市公安交警走进辖区各中小学,给师生们深入浅出讲解了交通安全出行知识,强化师生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扩大宣传知晓面,让师生们拓宽了道路交通安全的知识面,树立了“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的交通理念,为共同创建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营造全社会遵章守法的良好氛围。

图片

  交通安全进企业

  走进辖区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安全运输责任制度、工作台账及GPS实时定位监控,对公司车辆运输资质、安全装置、保养情况、驾驶员资质,以及车辆行驶路线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同时,民警走上客运车辆,发现驾驶人、乘车人有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及时帮其改正,并为乘客讲解“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加强警示和宣传作用。

图片

  交通安全进农村

  利用逢集遇会集中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宣传了冬季驾车出行的安全知识,提醒群众要培养良好的驾乘习惯和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宣传民警利用冬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重点讲解了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一盔一带”在日常交通出行时的重要性,让“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的宣传主题传递到更多群众心中。

图片

  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新形式

  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升交通安全影响力,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嘉峪关市公安交警多种宣传齐上阵,利用广播电视、抖音直播、粘贴海报、悬挂横幅、分发宣传单、移动户外音箱、无人机空中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把提升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理念放在首位,倡导群众共同参与文明交通管理,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供稿:嘉峪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