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召开刑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15 18:23:1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推动刑检工作提质增效,12月13日,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召开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

图片

  会议通报了嘉峪关市检察机关近3年存疑不起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办理情况,分别从办案质效、司法理念、能动履职等方面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重点剖析了不诉率过高的原因,指出今后要全面准确把握宽严标准,切实做到宽严相济、罚当其罪。各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围绕案件质量指标和重点专项工作中的弱项和短板进行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谋划,提出具体措施。城区检察院检察长表示刑检工作要直面指标短板,检视现状、紧抓问题、推动整改,通过深入总结反思、找准发力方向、认真研判落后数据的突破口等措施,全面夯实刑事检察工作办案质效基础,争取实现工作新提升。

  会议要求,要转变理念促提升。全市刑检干警要牢牢把握“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工作要求,深入落实刑事案件“求极致”的办案理念,统筹好“有数量的质量”和“有质量的数量”,打开工作思路,强化司法政策与法治理念的引领,严格落实各项刑事司法政策,真正让当事人、社会公众理解和认可案件处理结果,切实提升案件办理的三个效果。要主动履职强监督。立足检察职能积极作为,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宪法定位,强化法律监督能力,借助平台机制,丰富监督渠道,着力提升监督质效,要加强典型案例培育,提升打造优质检察案例产品的能力,切实发挥精品案件的引领、指导、示范作用。要团结协作勇担当。积极推进检察一体化融合履职,在坚持纵向一体的同时更要注重横向履职的有机融合,刑检条线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扛起责任,铆足干劲推动落实,对标对表工作目标任务,结合本院工作实际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做到靶向精准,一项一策,推进工作目标实现,圆满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同时在办案过程中多思多想,总结办案经验,为明年刑事检察工作打好有力基础。要强化能力重纪律。注重队伍建设,加强素能培训,不断提升履职办案能力;同时要严格工作作风,全面强化纪律约束,加强对重点办案环节、关键问题的监督,塑造过硬的刑事检察队伍。(供稿: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