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淬火成钢练精兵

发布时间:2024-01-08 17:29:2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2023年,嘉峪关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一统三体系、四抓两保障”整体部署,锚定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目标,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常态长效化开展实战练兵的部署要求,以实战练兵“专业化”为方向引领,完善训练机制,狠抓训练作风,全力锻造“基础素养牢固、中心业务精通、实战能力过硬”的高质量雄关公安铁军队伍。

图片

  聚焦能力需求 狠抓集中轮训

  根据《嘉峪关市公安局2023年教育训练计划》,组织局属各部门、各派出所围绕日常接处警、巡逻防控等工作开展队列礼仪训练21场、常见警情“红蓝对抗”现场处置专项训练8场、跨区域拉动演练1场、道路交通现场执勤安全防护专项训练3场、徒手防卫控制专项训练6场、警械具使用专项训练4场,累计培训民辅警1265人次,圆满完成2023年度“全警实战大练兵”既定工作任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着眼短板弱项 狠抓专业练兵

  邀请省厅治安局、张掖市公安局的业务骨干等为全局民辅警开展专题培训。相继举办“守初心使命ㆍ铸忠诚警魂”主题演讲比赛、“迎国庆ㆍ展风采”队列会操比武暨第二届全警实战大练兵警体运动会等。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工作思路,政治部组织警务实战教官团队为全局各基层执法勤务部门开展“零距离”授课组训和送教上门,覆盖全局基层一线执法勤务部门民辅警,切实提升了全警现场处置能力水平及民辅警自身安全防护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紧扣能打胜仗 狠抓协同训练

  以每季度送教考核为抓手,围绕队列礼仪指挥、综合体能等科目,累计抽考民警140人次,组织局属各部门、各派出所围绕“队伍集结开进”“红蓝对抗演练”等科目开展了“嘉峪关市公安局2023年跨区域集结拉动暨‘红蓝对抗’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实战效果。根据省厅年度教育训练计划,敦促有关警种部门,采取自上而下组织和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继续深入推行“红蓝对抗”训练方法,较上一年相比已取得明显实效,充分激发队伍活力,全面提升了队伍能力素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嘉峪关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完善教育训练常态工作机制,以“教育训练永远在路上”为坚守,笃行不怠、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崭新篇章贡献公安力量!(供稿:嘉峪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