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1 17:40:0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2024年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8个“110宣传日”。为充分展现嘉峪关公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市公安局在雄关广场组织开展以“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嘉峪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英参加活动并讲话。

图片

图片

  郑英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联动共治,夯实平安雄关“善治根基”。把联动共治、群防群治作为推进平安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建立健全以民意为导向的工作机制,努力创造群众追求、认可、满意的平安。要紧扣中心,打造服务发展“暖心名片”。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广泛关注的“关键小事”,突出出入境、户政、道路交通等重点民生领域,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新举措,拓展为民实践的覆盖面、增强服务群众的实效性。要守正创新,蹚出现代警务“改革新路”。深入推进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和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项目化管理、精细化推进、责任化落实,着力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战斗力。

图片

图片

  宣传现场铿锵有力的特警擒敌拳表演,充分展现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风采。

图片

图片

  “接到诈骗电话怎么办?”“网上刷单做业务能不能相信?”“身份证遗失怎么办理?”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张贴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材料、展示毒品样品等方式,向群众介绍了110报警服务台受理范围、户籍、网络安全、交通安全以及反诈、禁毒等知识,让群众了解公安工作和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成效,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图片

  “社会治安更好了,见警率更高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更足了。”“看到一块块展现公安工作成果的展板,一幅幅精心为老年人群体制作的防诈骗漫画,我们老百姓感受到了极大的安全感,祝人民警察节日快乐。”这不仅仅是嘉峪关本地市民的感受,更是来嘉旅客的切身体会。

图片

  各驻嘉新闻媒体、各界群众代表,全市公安民辅警共计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供稿:嘉峪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