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举办新修订行政复议法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1-16 18:18:4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和适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以下简称行政复议法),不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及办案质效,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嘉峪关市高质量发展,1月11日,嘉峪关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举办学习新修订行政复议法专题培训会,并向参会人员发放了行政复议法学习材料500份。

图片

  培训会上,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处处长李景海围绕行政复议法修订的主要精神和原则,以及优化和完善的行政复议范围、审理、决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同时结合审理的行政复议案件实例就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实施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

  此次培训让参会人员对新法修订增加的新规定、新制度、新要求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程序意识,提升了复议应对能力,为下一步规范队伍执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阶段,将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行政复议法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行政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文明规范公正执法意识,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嘉峪关一体建设。(供稿:嘉峪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