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司法所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9 17:58:1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推进主动创稳行动走深走实,近日,嘉峪关市司法局五一司法所在辖区开展了以“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为主题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GetAttachment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人流密集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重点宣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并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件以案释法,揭露犯罪分子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社会危害性,教育广大群众正确识别合法的投资渠道、理财方式与非法集资的本质区别,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投资、合法理财。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辖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守法用法意识,营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