峪苑司法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3 16:59:2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防非、主动拒非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嘉峪关市司法局峪苑司法所联合峪苑社区在辖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法治宣传品等方式,向过往的居民宣传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危害后果以及远离防范等相关知识,引导居民群众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高防非意识和辨非能力。针对群众关心的一些非法集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提醒广大群众要珍惜血汗钱,拒绝高利诱惑,尤其对一些“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免费抽奖”的新型融资等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理财理念,远离非法集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非处非知识手册、宣传彩页、宣传物品等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有效提升了居民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下一步,峪苑司法所将继续开展广覆盖、多层次、接地气、强渗透的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推动“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的理念深入人心,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有力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供稿:嘉峪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