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司法局开展全市律师行业案卷评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9 17:50:5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律师行业执业情况,强化对律师行业执业监督管理,推进律师行业规范执业,不断提升服务质量,1月22日,嘉峪关市司法局从各律所抽调人员组建了四个评查组,对全市律师事务所2023年度案卷进行了集中评查。

  评查组严格按照《嘉峪关市律师行业业务案卷评查实施办法》和《律师业务档案立卷归档办法》要求,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程序规范、标准统一的原则,对全市律师事务所律师承办案卷,重点从统一受理、统一收费、诉讼文书、证据目录、证据材料、代理词或辩护词、裁判文书以及档案装订归档等方面进行评查。评查组对案卷评查出的问题进行逐一登记,并以律师事务所为单位填写了《案卷评查意见反馈表》,要求各律所认真按照律师案卷规范和标准要求,结合所反馈的问题,对照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完善工作制度,确保各律师事务所档案管理规范化。

  此次评查工作按照律所办案量不低于30%比例进行抽查,抽查的案卷要求连号,共抽查案卷954卷,案卷优秀率达到86%。通过评查进一步强化了律所统一接收案件管理,规范了律师办理案件的程序,增进了律师执业的责任心,提高了律所案卷管理质量和律师事务所内部规范化管理水平,在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保障方面,为进一步推动嘉峪关市打造“六个典范”城市贡献了律师力量。(供稿:嘉峪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