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吹响治安巡防“平安哨”,当好万家团圆“守夜人”

发布时间:2024-02-02 22:16:5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嘉峪关市公安局结合全市社会治安特点,不断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切实筑牢治安防控网,以强有力的措施,吹响治安巡防“平安哨”,当好万家团圆“守夜人”。

图片

  从严从密 加大巡逻防控力度

  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以警情高发、治安问题隐患较多区域为重点,强化巡逻密度,采取“驻点+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做到“点、线、面、条、块”有机结合,不间断开展治安盘查、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有效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身边”。

图片

  严守底线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

  强化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排查易燃易爆、“九小场所”、重点单位等区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坚决做到盯住人、管住物、防住事,全面压实行业场所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做到整治到位、问题清零,着力筑牢安全防线,督促相关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提升行业单位安全隐患防范能力。

图片

  多点发力 提升交通安全水平

  扎实开展冬季道路交通整治行动,加大路面巡查、交通疏导、隐患排查力度,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电动车不戴头盔、违法乱停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加大上下班高峰时段交通疏导,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有序。(供稿:嘉峪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