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让每一份检察建议都“落地有声”

发布时间:2024-02-06 21:37:5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检察建议工作提质增量,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瑜韬主持会议,两级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内勤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质量是检察建议工作的生命线。要严格落实最高检、省院工作部署要求,从讲政治高度认识检察建议办理的重要性。要从内容针对性及精准度上提升检察建议质效,做优做强调查核实、释法说理等工作,让每一份检察建议都“落地有声”。两级检察院各部门在工作中要积极能动履职,主动作为,结合办案,从社会治理热点难点中发现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强化刑检部门制发检察建议书的薄弱环节,针对案件背后的问题,及时向相关责任单位制发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化资源保护、个人信息保护等多领域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从“一案一事整改”向“一类问题治理”拓展,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联动效应。(供稿: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