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专题学习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09 21:03:2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2月6日,嘉峪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英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省公安厅《2023年重点工作考评通报》上的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市委书记刘永升、市长刘凯在对省公安厅工作考评通报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市公安整体工作进步明显,重点工作成效显著,服务保障有力有效,队伍面貌向上向好,得到省厅的肯定表扬,市委、市政府也是充分认可的。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关爱和激励鼓舞,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局面。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上来,谋划好2024年工作,对照工作通报找出短板弱项,提出提升措施,以“开局就要提速,起步就要冲刺”的精气神,迎接新挑战。要进一步坚定履职尽责的信心决心,从严从细从实狠抓防风险、促发展、保安全、护稳定,为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要在凝心聚魂励警上作示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彻到公安机关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围绕主动创稳攻坚年,忠诚履职,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安全问题和急难愁盼事项,创新完善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和公安政务服务机制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幸福安宁,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提出,要在服务发展增效上出实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助力化解经济金融风险,严打经济犯罪,强化预警研判,做好清收化险,全力维护全市经济秩序活力与韧劲。紧盯服务保障民生,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出更多便民举措,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为企业纾难解困,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六个典范”打造上走前列。重点围绕新时代社会治理典范城市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健全完善执法制度体系,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全面落实执法监督管理责任,规范执法言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专业能力提升上铆足劲。坚持“用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提升警种“打、防、管、控、建”专业能力素质,深入推进专业警务提能、能力素质提升两项工作任务,常态开展以案说法、情景模拟、视频教学等岗位练兵活动,切实提升全警能力素质水平。(供稿:嘉峪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