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交警持续发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2-22 11:31:0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切实做好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杜绝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嘉峪关公安交警立足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认真分析辖区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突出管控重点,狠抓四项举措,全力做好春运后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图片

  狠抓责任落实 持续绷紧“思想认识”弦

  对春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分析总结,精准找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薄弱环节,及时查缺补漏,研判节后返程高峰交通形势,将学生开学、民工返城务工等重要时间节点作为春运后期工作重点,提高事故预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求全体民辅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继续发扬恪尽职守、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做好春运后半程疏堵保畅和事故预防工作,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图片

  狠抓源头管理 持续绷紧“源头监管”弦

  在前期排查治理的基础上,联合相关部门深入辖区外卖、客运企业开展集中检查,督促相关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抓好客运企业车辆及驾驶人、派送员的安全管理和教育,树牢交通安全意识。加强对乡村道路及事故多发点、隐患路段进行逐一排查梳理,对存在隐患的路口路段进行整治,通过设置警示标志标牌,安装语音播报提示小喇叭,警示和帮助过往车辆,筑牢路面防线,确保通行安全,严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狠抓违法整治 持续绷紧“路面管控”弦

  针对节后客流高峰期各类交通违法突出、事故预防形势严峻等特点,实施灵活勤务管控措施,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原则,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加大巡逻班次和密度,确保路面管控时时到位。结合事故预防“减量控大” 集中整治行动,严查酒醉驾、无证驾驶、“三超一疲劳”、违法载人、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出行铺设“平安之路”。

图片

  狠抓安全宣传 持续紧绷“教育引导”弦

  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推送交通安全温馨提示,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在春运点、广场、农贸集市等场所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的安全出行习惯。路面执勤人员在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同时,对过往群众、车辆驾驶人发放宣传资料,与广大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平安畅通出行。(供稿:嘉峪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