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行业在行动】嘉峪关市多措并举 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4-02-22 13:11:1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检消联合齐发力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加强检察监督职能与消防监督执法的协同合作,推进嘉峪关市公共领域消防安全治理,近日,嘉峪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检察院成立检查组对酒店、托育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图片

  检查组详细听取了各场所负责人对于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介绍,重点检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是否畅通无阻,内部装修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室内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电气线路等是否按照标准要求进行穿管敷设,从业人员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等情况。检查期间,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提出整改建议,责令按照要求整改完毕。同时强调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抓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

  市住建局:主动作为 多方协作

  让特殊困难群众感受到“爱”的温度

  为进一步增强嘉峪关市残疾儿童及其家长和其他重度残疾人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住建局联合6家相关单位现场办公,直面问题查找难点堵点,寻求解决办法,切实解决民政路沿线无公交站点导致群众尤其是残疾人出行不便问题。

图片

  摸清底数 掌握民政路基本情况

  民政路西起观礼大道,东至机场路,全长2.1公里,宽9米,为双向两车道。沿线主要有嘉峪关市民政局、嘉峪关颐养中心、嘉峪关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嘉峪关市公安局巡逻支队、嘉峪关市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康托中心)、明珠派出所、嘉峪关城发集团以及正在建设中的南湖国际C区。该路段暂未设置公交站点,前往以上单位人员基本采取自驾、步行、或乘坐公交车在方特大道下车后步行前往目的地。

  细致调研 分析增设公交站点必要性

  经现场调研,该路段乘坐公交车需求最大的群体为前往康托中心进行康托和日间照料的残疾人。该中心位于民政路819号,现因该路段未设置公交站点,致使前往康复中心的残疾人需步行1公里才可到达,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残疾人士的出行难度,同时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因此在该路段设置公交站点很有必要。

  多方论证 研究增设公交站点可行性

  1月5日,市住建局会同市公安交警支队、市交通局、市运管局、市民政局、市残联、市公交公司7家单位组成工作组,前往现场召开办公会,要求公交公司尽快拿出合理公交线路调整方案。1月6日,市公交公司提出线路调整意见,建议将12路公交线路进行调整。1月8日上午,工作组再次前往现场召开办公会,市住建局牵头公交站点增设工作,市交通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民政局结合各自职能对市公交公司提出的公交路线调整方案从“线路周边路况”“乘车需求”“线路可行性”“运行安全性”等多个方面进行讨论,在确保车辆停靠、乘客上下车安全的前提下,各部门均认为将公交12路线路进行调整,在民政路增设“城发集团站”“康托中心站”的方案换乘效率高、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

  紧锣密鼓 完成增设公交站点和调整公交路线

  市住建局积极会同公安交警支队、市公交公司,在确保车辆停靠、乘客上下车安全的前提下,一方面在民政路增设“城发集团站”“康托中心站”,完成站点设置、标线施画、警示标志设置工作;另一方面将公交12路线路进行调整,并协调公交公司安排合适的发车时间,以更加科学合理、效率高的方式最大限度保证残疾人出行乘车的便利和安全。经过与公交公司确认,新路线已于1月24日正式投入运营。(供稿:嘉峪关消防、嘉峪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