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闹元宵·欢喜共团圆——建林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6 17:11:5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新就业人员及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元宵节期间,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建林社区开展了“龙腾闹元宵·欢喜共团圆”元宵主题活动。

图片

  “元宵节,花灯俏”,大家积极动手,共同制作花灯,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裁剪、折叠、粘贴、做灯穗……一盏盏轻盈的花灯笼流光溢彩,给节日增添了浓厚的色彩,洋溢出浓浓的“中国年味”。

图片

图片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井然有序地挑选自己喜欢的游戏,“声声报福(踩气球)”“摸福字”“投壶”……大家团结一致,加油助威、现场掌声、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尽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乐趣。

图片

  活动现场,悬挂着50余条妙趣横生、老少皆宜的灯谜,谜底种类繁多,涵盖了汉字、成语、人名、动物、日常用品等。大家积极参与,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着,共同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不时传出一阵阵开心的笑声。猜谜环节后,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一些传统习俗。随后,工作人员现场支起大锅,煮起汤圆。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香甜汤圆出锅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寄托着阖家幸福、团团圆圆美好期盼的汤圆送到群众手中。

图片

图片

  以元宵佳节为契机,社区邀请同康中医院医护人员现场为辖区居民开展义诊服务,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同时,为确保辖区内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及辖区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元宵节,社区工作人员在建安小区“聚邻里”融合空间将汤圆送到“三新”群体职工及独居老人手中,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关爱。

图片

  灯圆月圆人团圆,真心真情暖人心。精彩纷呈的元宵节活动展现了邻里之间浓厚的“烟火气”和“人情味”,搭建起邻里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桥梁,有效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供稿:嘉峪关市钢城街道)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