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开训 嘉峪关公安打响实战练兵“发令枪”

发布时间:2024-03-07 17:30:1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认真贯彻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落实省公安厅、市局关于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要求,3月4日上午,嘉峪关市公安局隆重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开训动员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世虎出席仪式并作开训动员。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民辅警,交警支队、刑警支队、特警支队、各派出所民辅警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仪式。

  警旗猎猎,战阵集结。开训动员仪式在雄壮、嘹亮的警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训民警辅警英姿飒爽、威严伫立、整装待命。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开训命令,参加仪式的各部门警种开展了科目演训。队列礼仪、交通指挥手势科目演训动作整齐划一、铿锵有力;擒敌拳演训斗志昂扬、气势磅礴。全体参训民辅警情绪饱满、豪气干云,充分展现了嘉峪关公安的良好精神风貌。

  张世虎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做好教育训练工作。欲事立,须是心立。公安教育训练是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是素质强警的主要内容。全年常态长效化开展实战练兵是局党委对提升全警基本素质、基本技能和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部署,有利于进一步在全局树立令行禁止的纪律作风和快速反应的工作作风,有利于培育全警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团队意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争先创优意识和树立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要全警动员、精心组织,扎扎实实地组织好训练活动。实战必先实训,实训必求实效。在练兵过程中,要坚决落实“严格训练、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纪律”的要求,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贴近实战、固强补弱、整体推进,突出骨干力量训练、专业岗位技能训练,熟练掌握各类执法勤务、服务群众的方法。各警种部门要正确处理工学矛盾,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将训练的“准星”瞄准实战的“靶心”,确保全警实战大练兵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珍惜机会、遵守纪律,确保训练工作取得预期效果。各警种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教育训练工作,从组织实施、教官选配等环节要做到周密计划、细致安排,切实抓好、抓实、抓细此次教育训练工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参训,摆正位置、理顺关系,严守纪律、服从管理,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警务实战技能。

  此次实战练兵,既是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冲锋号,又是收心拢心、满弓紧弦的动员令,嘉峪关公安将以此次训练为契机,通过练技能、练战术、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进一步理顺指挥协调机制,整合力量资源、规范应对各类突发案事件处置流程、提高协同作战水平,以练促训、以训促战,努力锻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公安铁军,为嘉峪关政治社会安全稳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嘉峪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