峪苑司法所:“点亮”校园法治之灯,护航学子茁壮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11 16:31:2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近日,嘉峪关市司法局峪苑司法所走进嘉峪关市和诚路小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纷呈的“开学法治第一课”。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图片展示、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危害、预防毒品等方面的知识,提升学生们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同时,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结合典型案例,从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角度,对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以及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引导学生们勇敢抵制校园欺凌,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善于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氛围,峪苑司法所将持之以恒、精耕细作,不断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点亮”校园法治之灯,护航学子茁壮成长。(供稿:嘉峪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