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接访月:“零距离”接访 “面对面”回应

发布时间:2024-03-14 16:11:4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自3月1日“院长接访月”活动开展以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景涛来到接访一线,深入推动主动创稳行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图片

  在信访接待过程中,景涛现场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听、详细问、认真记,详细了解当事人的诉求,围绕案件症结与问题要点,与当事人面对面分析案件事实,从法、理、情等方面用简单朴素、通俗易懂的语言释明,消除当事人的疑虑,引导来访人理性对待法律法规和生效裁判,并强调以“如我在诉”“如我在访”的理念做好审判执行和判后答疑等工作,处理好人民群众反映的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减轻人民群众的诉累、访累,实质性化解涉诉信访矛盾,处理好群众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的诉求。

图片

  下一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以“院长接访月”活动为契机,将信访工作作为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推动涉诉信访案件实质性化解,持续推动司法作风好转,提升审判质效和群众满意度,充分展现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供稿: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