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扎实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21:34:18    来源:法治甘肃网    阅读量:

  坚决向假冒伪劣说“不”

  嘉峪关扎实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

  为着力提高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连日来,嘉峪关市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宣传方式,多举措扎实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

(8 qYE  配图)向假冒伪劣说“不”(30599536)-20240318143812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帮助市民进一步提高消费维权能力。新甘肃·甘肃法治报记者 苗丰俊 摄

  嘉峪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烟草局、金融办等宣传联盟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商品、如何防范涉银行账户诈骗等经济犯罪的法律知识,全方位、多角度揭露侵害人民群众切身权益的各类经济犯罪的手段和社会的危害性。市食药局、农业农村局、检察院等单位,在文殊镇、新城镇、峪泉镇开展“放心农资进乡村”送法下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展示绿色农资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农业领域法律法规和打假维权知识,引导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并鼓励群众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线索进行举报,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卫生监督所、各街道社区以“摆地摊”的形式,开展“倡导诚实守信、共铸消费和谐”普法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侵权责任法》等与维护消费者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对群众咨询的相关法律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和消费维权意识。

  市公安局各派出所民辅警通过免费发放小礼品、现场咨询答疑等形式,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商品、防范消费陷阱以及依法维权的方法和途径,向广大群众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知识。

  活动中,嘉峪关市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宣传礼品600余份,悬挂横幅20条,摆放宣传展板12个,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群众识假辨假能力,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侵权、假冒等违法犯罪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全民“打假”的浓厚氛围,为辖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