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 共建平安钢城

发布时间:2023-02-09 18:56:1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曙光社区

  排查化解商铺消防安全隐患

  为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商户消防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雄关街道曙光社区对商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化解。

  社区网格员深入各商铺,重点检查商户消防安全器材的配备情况,检查灭火器压力指针是否显示为绿色区域;灭火器把手处和保险梢是否变形、生锈的问题以及灭火器表面是否有生锈或突包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网格员向商户说明消防安全工作的必要性,要求商户及时整改隐患。同时,网格员耐心地对商户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醒商户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五一社区

  开展禁毒宣传及消防排查活动

  为普及全民禁毒意识,提升居民群众正确认识、拒绝毒品的能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春节期间,钢城街道五一社区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及消防安全排查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向居民讲解毒品知识与毒品对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增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社区还开展了消防安全排查活动,通过张贴居民安全用电用气告知书及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等,有效地提高了社区居民预防火灾的安全意识。(雄关街道  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