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社区:“四个强化”让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23-02-16 18:46:4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钢城街道永乐社区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狠抓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治,通过“四个强化”,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有效防范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化思想认识

  细化工作安排部署

  社区始终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每周例会和每月综治工作会议,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街道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使社区干部职工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来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强化组织领导

  落实属地监管责任

  年初,社区党委按照与街道党工委签订的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及时调整充实了由社区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公共安全办具体负责,14个网格共同参与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格局。同时坚持月初安排、月中督查整改,抓牢抓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过程管理,有力落实了属地安全监管责任。

  强化宣传教育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按照“突出重点、全面覆盖”的要求,社区始终把宣传教育作为提高居民安全意识的主要途径,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标语横幅、展板、张贴宣传画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楼院、进学校、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活动,引导全社会养成规范自觉的安全行为。

  强化隐患排查

  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建立健全《辖区生产经营单位(个体门店)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完善个体门店信息203个,对宾馆、网吧、建筑施工现场及小区楼院地下室、简易房安全隐患开展定期与不定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为经营户面对面进行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培训。通过巡防巡查,努力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辖区的安全稳定。(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