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补短板 借鉴经验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6 17:22:4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提升民事、行政检察干警业务素能,近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马胜良带领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干警一行6人先后赴张掖、金昌市人民检察院学习交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在张掖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郝勇详细介绍了张掖市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在开展民事检察工作中积累的先进经验,重点讲解了案源发现、一体化办案、精准办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随后,两院干警就民事、行政案件线索来源,与法院、行政机关协作配合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以及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

  在金昌市人民检察院,首先参观了金昌市检察机关民行公大数据应用平台,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公益诉讼、民事虚假诉讼、行政非诉执行、辅助决策几个模块功能运用的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相关法律监督办案数据模型进行了探讨。随后召开座谈会,金昌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条线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与会人员围绕提升核心业务数据、提高案源发现效率等方面展开研讨交流。

  最后,前往金川科技馆开展了红色主题教育,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全体干警在身临其境感受科技魅力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金昌市缘矿兴企、因企设市历史变迁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干警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热情。(市人民检察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