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进社区“典”亮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05-19 17:09:51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近日,嘉峪关市司法局嘉北司法所联合绿化社区组织开展了“民法典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9171111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阐释,让居民切身感受到《民法典》被喻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重要意义。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遗嘱继承、高空抛物、赡养老人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群众做《民法典》的信仰者、捍卫者、实践者和维护者。随后,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树立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法治购物袋100余个,法治抽纸100余盒,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人次。(市司法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