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嘉峪关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6 19:33:5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德惠社区

为切实帮助老年人树立养老诈骗防范意识,提高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近日,雄关街道德惠社区积极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

  工作人员向老年人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提醒老年人不听信、不参与“保健品推销”“养老投资”“代办养老保险”等活动;不轻易透露自己和家人的重要信息;不贪图小便宜让骗子有机可乘。如遇到要转账汇款等情况,一定先向家人核实,紧急情况下可拨打110咨询或与派出所民警联系。

  明珠社区

  为增强辖区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筑牢预防养老诈骗的安全屏障。7月25日,钢城街道明珠社区在疫情防控日常巡逻的同时开展了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小广场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向群众还发放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的公告,悉心讲解什么是养老诈骗、常见养老诈骗的套路、如何正确防范养老诈骗,及遇到养老诈骗应该如何处理等,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多防范、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永乐社区

  为提高辖区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近日,钢城街道永乐社区组织开展了以“打击养老诈骗 ,保护老年人权益”为主题的防范诈骗宣传系列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养老诈骗知识。结合近期发生的养老诈骗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某些机构借“养老”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常用手段和特点,并详细分析了老年人受骗的原因,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养老诈骗的建议。(雄关街道  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