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忠诚履职担使命 情系交通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2-12-28 19:40:0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公安厅交管局的精心指导下,坚持高规格推进、高要求部署、高标准执行,狠抓队伍正规化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高位推动 综合施策

  全面推动交通管理工作

  组织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2次,制定印发了《2022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2022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嘉峪关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及成员单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职责》《嘉峪关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工作运行机制》,重新修订了市道安委及各成员单位的职责,确保全年重要时间节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图片

  综合治理 协同联动

  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加强

  市交通运输、公安、市场监管、教育行政等部门立足职责、密切协作,全面加强重点企业源头监管。检查“两客一危”重点运输企业173家(次),下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公安提示函61份;整改高风险重点运输企业7家,约谈41次,督促25辆逾期未报废车辆依法办理了报废手续,进一步压实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消除了源头安全隐患。

图片

  狠抓严管 精准治理

  交通执法质效不断提升

  紧盯高速、国省道、农村公路、城市道路四大主战场,梯次部署开展了交通安全大检查、夏季酒驾醉驾暨公路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等20项专项行动,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了严查、严管、严治态势。截至目前,检查货运装载源头企业8家(次),检测货车7300余辆,查处超限车辆133辆。

图片

  强基固本 多措并举

  农村交管基础不断夯实

  制定了《市道安委贯彻〈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的职责任务。全市农村三镇建立交管站3个,标准化交通劝导站3个,17个行政村全部成立交管室,挂牌成立乡镇交警中队3个。三镇劝导站严格落实勤务要求,劝导农用车、电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00余起。农村交警中队积极落实辖区交通安全职责,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37起,有效净化了农村道路通行秩序。

图片

  营造氛围 创新载体

  交通安全宣传不断深化

  建成国省道乡镇村沿线“一栏一标语”宣传阵地17个,开展宣传活动14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800余份、农机安全反光贴6500条,累计悬挂横幅51条。深入企业、单位、社区、学校、农村等全覆盖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开展“美丽乡村行”28场次,进企业安全宣讲24场次,进社区安全宣讲28场次。发布微博2130条、今日头条2080条、微信公众号560条,抖音短视频107条,进一步营造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浓厚氛围。

图片

  创新服务促发展 

深入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

  进一步推进“一次办、马上办”,深化“互联网+交管服务”,推进“网上办、掌上办”,实现“甘”快办,跑出“嘉”速度。今年以来,办理各项机动车业务97872笔,其中注册登记7581辆;办理驾驶员业务33844笔,预约考试87490人次,办理互联网业务136904笔;注册登记电动自行车6526辆,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图片

(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