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开展2023年“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 17:53:0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升农民工法治观念,增强农民工依法务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4月7日,嘉峪关市司法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春风送法暖民心”活动主题,在中鹏·星河湾住宅小区项目部,开展了“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司法局工作人员围绕《法律援助法》《劳动合同法》等内容,向务工人员讲解了农民工依法享有的权利、劳动合同的签订与纠纷预防、工伤认定与处理等涉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的法律法规政策,发放了相关内容的法治宣传资料,教育引导农民工依法合理表达诉求,通过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方式依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对农民工现场提出的劳动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人次,多角度多方位地帮助农民工进一步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引导农民工树立了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市司法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