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检察院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17:45:5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近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以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为契机,精心组织安排,运用多种形式,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公众更加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

  线上宣传

  充分利用本院“两微一端”、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平台,连续刊发主题为“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的宣传海报、检察机关保护知识产权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典型案例以及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利用雄关广场电子屏幕向过往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在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方面的新举措、新部署,让全社会了解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及相关经济犯罪的基本知识,有效增强了群众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图片

  送法进企业

  市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办公室检察官为嘉峪关市民营企业负责人开展了“知识产权进企业普法宣讲”活动。检察官向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介绍了检察机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概况,并对《专利法》《商标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知识进行重点解读。与此同时,检察官针对企业法律诉求及知识产权保护难点问题,向与会民营企业家现场答疑解惑,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通过本场宣讲活动,提升了民营企业家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纠纷应对能力。

图片

  法治宣传

  4月20日,市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办公室检察干警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深入居民广场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采用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了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知识,介绍了检察机关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职能和作用,耐心解答了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让群众了解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营造了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市人民检察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