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摊位”摆进乡村“大集”

发布时间:2023-05-04 17:19:4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法治观念,助力乡村法治振兴,近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法治礼包送下乡 服务群众家门口”为主题,开展了“为民服务队”送法入村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解读专题展板、现场接受法律咨询、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彩页等方式向村民宣传检察职能等内容,拉近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检察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解食品药品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同时,检察干警还叮嘱群众要谨防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违法活动,面对陌生电话和短信,勿点勿听及时挂断,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本次活动涵盖全市所有乡镇,“零距离、面对面”的送法入村活动发放未成年人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十余种宣传材料共计5000余份,满足了群众不断增长的法律需求,得到了村干部及在场村民的肯定。(市人民检察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