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18:58:1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推进青少年法治建设工作,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6月21日,由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市司法局、团市委共同主办的“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仪式在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崔忠祖宣布活动启动。

图片

  启动仪式上,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倡议书,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代表和政法干警代表作了表态发言。相关单位通过展出展板、发放资料、解答咨询等方式,向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宣传普及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预防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为同学们送上丰富的法律“课间餐”。

图片

图片

  仪式结束后,青年普法志愿者在“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的横幅上签名。

图片

  大家纷纷表示,深入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涵养青少年法治素养,用良法善治引领青少年、塑造青少年、护航青少年,在青少年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嘉峪关市青年普法志愿者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全面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目标,以不断创新的方式方法,更加丰富的活动内容,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