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禁毒宣传月 嘉峪关检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27 17:32:3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升宣传质效,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精心组织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活动,全面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禁毒宣传进车站 共织拒毒防护网

  “国际禁毒日”当天,市检察院联合车站派出所在嘉峪关市火车站、汽车站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结合车站人群流动量大,信息传递速度快和接触面广的特点,检察干警为过往乘客发放《甘肃省禁毒条例》及印有禁毒知识的宣传册,并结合典型案例向过往乘客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等基本常识,让更多过往乘客认识到远离毒品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加入禁毒行列,以科学、健康的方式共同筑起抵制毒品的钢铁长城。

  禁毒宣讲进校园 呵护青春不“毒”行

  市检察院未检部门积极履职,于“国际禁毒日”当天在市第一中学开展了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法治宣传讲座,检察官通过展示图片、播放动画片等形式,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毒品的危害、种类及新型毒品的特点,并针对“如何远离毒品”,结合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倡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在宣讲过程中,检察官不时地向同学们提出问题,现场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每答对一题,欢呼雀跃,答题环节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体会到“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含义,增强了大家自觉抵制毒品的思想防线。

  禁毒宣传进企业 筑牢企业“防毒墙”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职工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毒品滋生蔓延,保护企业职工的身心健康,市检察院结合“千人进万企”活动,开展了形式丰富的禁毒宣传,向企业员工全面介绍毒品的危害和预防,以及与禁毒有关的法律法规,并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强对员工的日常禁毒宣传教育,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识和防毒的能力,形成全民共同预防毒品的良好环境。(市人民检察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