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检察院全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2 17:44:4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氛围,近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

  精心组织部署 确保宣传成效

  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制定详细宣传方案,成立反诈宣传队伍,制作宣传彩页2000余份,普法手提袋1000余个,深入社区、市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方位宣传,同时利用微信群、嘉峪关市检察院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持续推送反诈知识,做到线上线下全覆盖,将反电诈宣传带入千家万户,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加强反诈宣传 维护社会稳定

  市检察院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以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为重点,用好典型案例,根据发案特点及规律进行宣传,靶向发力、提升实效。同时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在火车站前广场、迎宾路批发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围绕群众密切关心的民间借贷、金融诈骗等问题,为大家详细讲解网络刷单诈骗、交友投资诈骗、虚假征信诈骗、“校园贷”连环套、网络招聘“保证金”等十大典型诈骗类型,通过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开展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多角度宣传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为广大群众提供多样化的法律服务。

  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防范意识

  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电子滚动屏等新媒体平台,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通过普及金融知识,揭露违法犯罪手段,以法律的专业视角进一步剖析诈骗犯罪的真实面目,形成覆盖广泛、形式多样的新媒体宣传矩阵效应。(市人民检察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