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成功调处两起涉13亿元的金融借款纠纷案

发布时间:2023-07-13 17:20:5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成功调处了两起诉讼标的额达13亿元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不但挽回了银行损失,而且缓解了企业的还款压力并节省了数百万的诉讼费用,达到了“三个效果”的相统一。

  原告某商业银行与被告某置业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两案,被告公司多次向银行借款用于经营性建造融资、经营性物业支出,并以其名下多处商铺及房产进行抵押担保,由其他公司和个人为该贷款提供担保,累计金额达13亿余元。至2023年4月,借款人已延付利息,银行宣布贷款提前到期并诉至法院,请求依法判令各被告一次性清偿剩余全部贷款本息。受理后,承办法官在全面了解案情后,认为涉案标的额虽然较大,但事实比较清楚,判决处理不仅不利于纠纷的调解,反而加剧矛盾对抗,使被告公司陷于困境甚至破产,且被告方具有积极的调解意向。承办法官积极联系双方当事人并深入沟通,通过耐心、有效的释法明理,结合案件实际情况,对两案合并进行了调解,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调解方案。经多次调解,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矛盾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此两案的成功调处,是法院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的缩影。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能动履职抓实“公正与效率”,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高效审处涉企相关案件,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