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两法衔接”工作 联手保障食药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3-07-14 17:36:2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犯罪,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推动全市食药品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的有效运行和衔接,7月12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与嘉峪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两法衔接”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结合近年来两级检察院办理的具有代表性的食品药品案件通报了案件办理情况,以及近年来通过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科负责人介绍了在食药领域打击违法案件情况。随后,检察干警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以来办理的食药领域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查阅。最后,双方就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规范案件线索移送、重大疑难案件检察机关介入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形成了一致意见。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的联系,推动落实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多措并举持续提升嘉峪关市食药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形成打击合力,共同筑牢守护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市人民检察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