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警方抓获潜逃23年命案逃犯!

发布时间:2023-08-22 10:30:5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图片

  8月17日,嘉峪关市公安局举行“2000·05·01”命案积案专案组凯旋欢迎仪式。一名潜逃23年之久的命案逃犯被抓捕归案,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再添战果。

图片

  2000年5月1日,嘉峪关市雍平街区正在修建的车库内发现一具女尸。经查,死者钱某,系该小区居民。案发后,嘉峪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开展侦破工作,多次对案件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先后8次派出专案组民警辗转北京、内蒙古、山东、安徽、江苏、广西等地,行程3万余公里开展摸排走访、线索筛查,但因条件所限,案件久侦未破。

  今年以来,特别是夏季行动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将命案积案攻坚作为重点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多次听取命案积案侦办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分管领导对案件紧盯不放,抽调精干警力,严格落实“一案一专班”要求,将“2000.05.01强奸杀人案”确定为重点攻坚案件,对痕迹物证、案件线索、案发场景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力争实现案件侦办新突破。

图片

  案件侦办过程中,专案组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通过精准研判,在安徽省蚌埠市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施某,并于8月14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施某抓获到案。通过审讯,犯罪嫌疑人施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命案积案的成功告破,既是嘉峪关公安的使命担当,也是嘉峪关公安“命案必破、积案必清”的庄严承诺,更是“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建设的坚实脚步,有力的震慑了违法犯罪,维护了法律尊严,捍卫了公平正义,告慰了逝者灵魂,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