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各部门齐发力推动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4-04-15 17:37:1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全面安排部署,从4个方面围绕6大重点任务,提出20项具体工作举措,并将工作举措逐项分解细化为52条主要措施,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省级实施方案确定的各项措施全部落实到位。各部门高度重视,立足本职,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市司法局

  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举办学习新修订行政复议法专题培训会,邀请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负责同志围绕行政复议法修订的主要精神和原则,以及优化和完善的行政复议范围、审理、决定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同时结合审理的行政复议案件实例就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程序意识,提升了复议应对能力,为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市城管执法局

  市城管执法局聚焦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政治素质、法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举办岗位练兵比武模拟执法活动,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城区人民法院、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市总工会等6家单位参加活动并进行现场打分、点评指导,持续锻造过硬行政执法队伍。在2023年度全省城市管理执法岗位练兵比武竞赛中,市城管执法局从全省15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模拟执法”第一名的骄人成绩。

  市市场监管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两期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专题培训,紧密结合执法办案与投诉举报工作实际,重点对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行政执法文书、投诉举报处理等内容进行了学习,采用典型案例解析的方式,以案说法,细致地讲解了行政执法和投诉举报的关键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巩固重点民生领域整治成果,深化拓展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开展生态环境领域“一域一重点”专项整治工作,广泛征集农村生活污水乱排乱流,工业噪声扰民,处理群众反映推诿扯皮、生态环保执法“一刀切”,逐利执法等问题。(供稿:嘉峪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