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司法局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4-04-17 20:52:3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4月16日,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受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英委托,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世虎主持会议并动员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辅警要深刻认识这次学习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民辅警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嘉峪关公安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增强党员民辅警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以严明纪律保障嘉峪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辅警要牢牢把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提升党纪学习教育效果。要做到领导带头讲党课,选好典型案例,组织好细学研学深学。要组织党员民辅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整改、边提升,提升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有力有序推进,把党纪学习教育贯穿到学习教育、组织管理、党内监督、“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各项活动中,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载体,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带头学习党的纪律要求和规矩要求,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言行一致、以身作则,发挥“头雁”效应。同时,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和管理监督,提高党员民辅警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强化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党纪学习教育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持续深化“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的有力抓手和推动“作风形象创优年”行动的具体举措,全方位展现党纪学习教育进展成效,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展现嘉峪关公安队伍良好形象。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何东升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计划》。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警务技术二级总监、一级高级警长,局属各部门、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嘉峪关市司法局

  4月15日,嘉峪关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为着力打造“六个典范”,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嘉峪关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推动全系统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严格对标党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市委安排,聚焦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严从实组织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强化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深化理解运用,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让全系统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司法行政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扛牢主体责任,局党组班子成员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对分管领域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加强指导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当好党纪学习教育的“明白人”,落实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将党纪学习教育同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等结合起来,注重学以致用,强化学习成果转化,激励党员干部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纪学习教育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注入强劲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供稿:嘉峪关市公安局、嘉峪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